悬崖上的蓝染花
2025-06-12 22:29:16

上班不摸鱼……才怪!同事说我冷幽默……?

6月10号的时候,和我一岗的同事A说看到排班表时很开心,她、我与另一名同事B同一岗,正好我们都是平时说得上话的、时不时打闹开玩笑的。
如何度过漫长的工作时光……早有前辈为我们演示(捂脸),想起来真是有点好笑。
之前有个老前辈让我们其中一人去卫生间偷懒,结果半新的我和那个新人互相推脱——“我不去了,xx去吧”“就这一会我不累,你去吧”×N(夹杂着老前辈劝完这个劝那个的声音)
十分钟了愣是没一个人走……把老前辈给整无语了。
老前辈:……教你们摸鱼都教不会?!
哈哈、哈哈……当然我现在还是不故意偷懒,这是我的原则。
在岗上和比较熟悉的同事聊天打发时间可以,不太熟的我可以闭嘴一整天。
那么6月10号。
同事A提到了她之前以为自己被蚊子咬了七八个包,结果去医院检查说是过敏性湿疹(蚊子🦟:不要什么锅都往我身上甩)。
有个经过的同事C随口说环境潮湿?那你这免疫力低下……
等同事C走后,我跟A说,你这肯定不是免疫力太弱,有可能是太强了,像一些没有害处的都当做需要攻击的东西,反应过度了。
我用容易理解的句子形容了一下——你看,一点点潮湿的地方死不了,通常没什么问题,活着好好的,你就是免疫反应过度了……(大概这意思,说这话的时候我想到了那些因为免疫力低下而死于各种疾病的人)
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就开始笑,复述了一遍“活着好好的”,我说对啊,我们和你这不是活的好好的吗?
她继续笑,说我有点冷幽默……
我寻思了一整天,没想明白到底有什么好笑的。
我在不觉得某件事好笑时笑,是因为看到别人也笑了……
注:2025.6.12草稿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