膈应
大过年的,就该惯着不讲理的人了?
来都来了,就活该被宰?
都不容易,就该让我来买单吗?
这两年真是从心底越来越膈应这些【人情话术】了。!
【大过年的!】
不管多大矛盾,这句话一出来,仿佛什么仇都得当场翻篇,不然就是你不懂事、扫了大家的兴。
【来都来了!】
一些天价小吃、水果刺客还有难吃的网红餐厅,哪怕心里骂了一百遍,这魔咒一出口,钱包和胃都得乖乖妥协。
【都不容易!】
外卖迟到、商家坑人、服务翻车,只要对方一卖惨,这句话就成了压垮你维权念头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【人都死了!】
不管生前有多大恩怨是非,只要人没了,连指责都成了不厚道,所有过错都得跟着一起入土。
【还是个孩子…】
熊孩子闯了祸,只要搬出这句话,好像一切调皮捣蛋都能被原谅,闯的祸都成了〈只是不懂事〉。
这五句话,就是刻在人情社会里的【道德免死金牌】,直击善良人的〈怕尴尬好面子心软〉,用一句轻飘飘的话,把本该讲规则、讲道理的事,硬生生掰成了人情题。
我们就是被这些话,架在了懂事的高地上,明明委屈的是自己,最后妥协的还是自己,我现在挺膈应这些话的,这年头还有谁惯着谁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