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回来了,发生了很多事情
不急。我先记录一个东西,很有意思。
许青在丁132的事情,萌新的写法。有意思,脑子里面无数次闪回“解忧杂货铺”。还有那句话“你如何确定你改变的命运不是预言的应验”。
我曾经做梦,很夸张的地步。已经具象化噩梦,分不清白天黑夜,清醒还是睡梦。梦境的内容一直是现实的基础上变动,逃不开那个妖婆。仿佛就像命运一样生与死之间,要被拖下地狱。那个黄色的灯,那个彩色火焰,二氧化碳,窸窸窣窣的炉子边。暗无天日的坐着,等待天亮,天亮了不能睡觉,天黑了,没有地方睡觉。我理解了痛苦和煎熬,越来越兴奋,可是我不敢,所以现在很后悔,后悔……后悔,选择了这个命运,后悔逃不出去,后悔忘记了耻辱和血性……后悔成了人……或许我后悔过无数次。
无数次醒悟之后,又无数次遗忘。
我抱有怀疑的理解许紫的话,神就是双缝干涉,命运缠绕球,人只能看到ta看到的,无论何种手段去观察,命运在难以理解的瞬间被确定了。
许青无论积攒多少次,以何种态度去洞察别人,神灵,还是自己,都会周而复始。遗忘会斩断因果,这是人的本性,是百年多寿命赋予的恩赐。
也许人已经在遗忘当中无数次窥探,试图窥探自己,平行宇宙的分支无数次窥探中拐弯,而终于有一只是……不对,所谓倒退,谁可以确定是倒退,可以从未来到达现在,而现在一定是过去的未来吗?
世界观让我分叉,我是记住画面的记忆模式,而意识会被打乱,而让我失去那种发现新的被唤起总观,我的原始初心的喜悦感而回归沉寂……这真有意思,人在周而复始的遗忘什么,遗忘意识,遗忘自己,遗忘过去
而遗忘是神给予的恩赐吗?
为了那个命运的勇气,我学会了做人,三缄其口,回想起来一个不好的东西,避其锋芒,不可在夜间陈述……有意思
是否,我说的话,ta也说过了……我能否是幸运的那一个?也许不是……因为我的梦境变得可控,很少撕开口子去窥探自己……我可以安静下来,就像熄灭的火堆,尝尽人间百味苦,是一个节点……
人,居然是这样的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