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了700章左右,剩下的看不下去了,这本书怎么说呢?就是掺杂着屎的巧克力,一口下去呢,有巧克力,但是嚼一嚼呢,**的还有屎。首先,文笔真的不错,作者笔力是Ok的,看起来还是蛮舒服的,但是,但是!剧情像坨屎,毒点贼多。首先,从刚穿越开始,一个配角恶心了前70章,你说你在一个高考班,有人这么恶心,前期大把的理由可以整,愣是不整,自己跑出去,然后忍让了。然后后面一个表弟把他举报了,他那大姑也不是什么好人,还打算拿主角送人情,就这么一家子,这样的事情把表弟打一顿就过去了,就不管了。关键是举报的是什么高考成绩,这在在当时是什么概念?哪怕现在也是断人前程的事,这和杀人父母一样,就这样不断绝关系,不把他们直接弄废,还留着后面继续恶心。隔个几十百来张就拉出来恶心一次,次次过来占便宜。首先现在是2024,其次,很多人还是喜欢看爽文的。退一万步讲,作为一个穿越者,哪怕融合了记忆,作为有一个30多年经验的人,在接受了一个从小被恶心到大的亲戚的记忆之后,还被当面恶心,还被人断前程。在这种情况下,还能原谅,还能忍让,还能被人反复恶心,你说顾及爷爷奶奶父母的感受,但全家最疼爱你,还有大出息,手里现在还有了实力,还能被这么恶心,说实在的,也是离谱,最起码的老死不相往来都做不到,这是圣母吗?后面的剧情也是,重复的被打脸,但是装逼一次没有,这是一种很抽象的写法,有个评论,我看很到位的,主角老是被人恶心的憋屈,然后呢,要么家里人出头,要么他女朋友出头,自己不吭声,然后想在后面像是看笑看风云变化的那种意思,但朋友,你没写出这种感觉,你也写不好这东西,这只能把人看的火大。手里有钱,有人有实力,背后还有靠山,还能被人恶心成这样,跟以前那种所谓的赘婿文一样,被人骂了都不还口,还凑个脸过去的感觉。然后心里在想自己多牛逼多牛逼,不跟他见识,然后老婆为他鸣不平,爷爷奶奶觉得怎么会欺负我孙子的那种感觉,哎,我看的真的是憋屈的很。我看到700章了,又重复套路,主角手握几十亿美元,旗下不下十间公司,握着几十万人命脉,背后岳父岳母又是高级干部,身边也有几十号小弟,哪怕说隐居幕后,港岛也有代理人能说话,这种条件下,大学毕业分配工作还分配到了自己掌握的合资厂,三股势力,本地一股,岳父公司一股(但岳父在其中是能说上话的),港岛一股(自己代理人),就这种情况,还能在公司的科室里面和一个副科级干部斗来斗去,还被恶心。然后主角还是不显山不漏水不吭声,跟那种笨蛋赘婿一样,自己心里觉得多牛逼多牛逼,然后装傻,然后结婚的时候请了一个对他示好的主任和带他的师傅,哦,然后就这两个人知道他有关系,然后这两个人就出头帮他,主角还是跟个笨蛋一样不吭声,然后还是以新毕业大学生的身份来跟人家斗。到这里,我实在顶不住了,手上这么多底牌,说句难听的吩咐一声,港岛那边说句话,所谓的副科就没了,别人还不一定知道是你干的。想在幕后装逼不是这么装的呀,我实在是没看懂,越感觉憋屈,越看越难受,文笔真的不错,所以我才忍了这么久,但还是忍不住,就知道这东西有多恶心人了。总结来讲,文笔是24年的,但剧情像是龙王赘婿纯打脸流,我说的是纯被人打脸流,没有装逼的那种,只在知道的人面前装逼,在不知道的人面前装笨蛋,还是没有反抗的那种纯笨蛋,非常抽象
那年花开1981吧
那年花开1981吧